加强沟通互助 促和谐学风建设——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青年团员突击队结对子”学风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 2012-03-30 浏览次数: 87

    为培养学生热爱专业,互帮互助,打造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和谐的学风氛围,学院自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开展“青年团员突击队结对子”学风工程,此工程意在由品学兼优的学生与学习较差的学生结对子,帮助其提高学习成绩,同时,由班导师、团委与这些学生加强沟通,鼓励信心,打造学院和谐的学风氛围。

    “青年团员突击队结对子”学风工程开展一学期以来,在学风建设方面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并已初见成效。学院2010级学生接受帮助的有30人,所挂学分都在15分以上。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其中20人顺利通过全部考试,并且单科成绩也获得大幅度提高。成绩通过率达到66.7%。海渔专业被辅导的9名学生中5人未挂科, 11名学生中8人未挂科,海洋科学专业被辅导的6名同学中有3人未挂科。更可喜的是,海洋技术10和环境科学10两个班级的同学实现了零挂科!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学院将继续深入持久的开展“青年团员突击队结对子”学风工程,帮助同学们弥补学习中的“短板”,顺利完成学业。学院也将力争逐渐降低学生降级率,最终实现零降级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