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华载今将至,喜迎新生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12-09-05 浏览次数: 135

 

    8月23日,是我们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迎来2012级新同学的喜庆日子。彩旗飘飘,歌声飞扬,校园到处洋溢着热烈的迎新气氛。这一天,我院共迎来全国29个省市的269名海洋学子。
    在大连海洋大学即将迎来六十周年校庆之际,他们满怀喜悦和向往走近这座高等学府,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学院院长张国胜,党总支书记白霞,副院长李九奇、孔亮,副书记王磊来到报到现场亲切看望和问候新生同学,并慰问了迎新志愿者,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院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迎新工作。
    朝阳的光辉刺破稀薄的云层,洒在迎新工作者辛勤而略显疲惫的脸庞上,为了迎接新同学,他们已经连续几天几夜奋战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23日清晨5:00,迎新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的进行各项物品准备和人员安排。早7:00左右,已经有新生前来报到,一天的迎新工作拉开序幕。由院学生会组成的迎新志愿者们热情引导新生报名,为新生及家长指引道路、协助搬运行李、带领他们到报到点报名注册、领取发放物件、办理入学手续,又帮助新生们将被褥等生活用品送到宿舍,为他们细心讲解学校的生活、学习、出行等相关事宜,为新生们营造出一个温馨友爱的气氛。全体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考虑到部分学生家庭贫困,学校专门开设“绿色通道”,保证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磊和团委书记肖苏耐心的为新生解答疑问,让他们顺利办理好申请绿色通道助学贷款手续。
    下午2:00,学院在教学楼举行“新生家长会”。会议由王磊副书记主持。首先,张国胜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家长们对学院的信任,并从学院整体概况、教育教学特色、学科发展趋势等方面向家长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希望经过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把孩子们培养成适合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期间,学院领导耐心的接受了家长们的提问,并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下午4:00,学院班子在张国胜院长、白霞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并与新生同学充分地交流,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此次迎新工作的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得益于前期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全院上下以良好的工作、优质的服务,向学生家长和新生展现了学院优秀的管理水平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