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海大,放飞希望——辽宁省优秀学生干部陈金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 2012-12-13 浏览次数: 308

    

    陈金,男,中共党员,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09级学生。现任院学生会主席,班级副班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辽宁省优秀学生干部”、“大连市三好学生”、“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挑战杯创业大赛二等奖”、“国家专利一项”等荣誉。入校三年多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美各个表面都起到了榜样的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

一 、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陈金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大一入学时就填写了入党申请。并且在平时的生活中努力学习党史党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并理解科学发展观。关心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2010年6月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并于2011年6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学习上稳扎稳打,努力成为一名应用型人才
在学习方面陈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这方面确实为同学树立了榜样。进入大学以来,他严格端正自己的态度、勤奋刻苦,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每个学期,他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上课认真听讲,在学习方面从来没有拉托,认真完成老师下达的任务,遇到不会的自己潜心研究,实在不会的就会问老师。最终获得专业第五,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二等奖学金。
他能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扎实,熟练专业实践操作技能。他正是以社会为导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应用型人才,在今后将有所作为。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积极进取的他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当然灿烂的过去并不意味着光明的未来,他也深知自己在学习上还有一些不足,不论是创新思维还是实践能力,他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谓胜不骄,败不馁,他也表示在今后的深造过程中会更加努力的提高自己,不断超越自己。
 三、 工作中勇于担当,共建全新海洋学院
陈金在工作中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参与组织院系级活动:我爱我的祖国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活动、渤海校区船模大赛、晨读之星活动等,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爱国忠党的情怀,提高动手能力及自觉学习能力。现在,这些活动都已经成为本院系的精品活动。大连海洋大学第一届运动大会上带领本院系运动员取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东北五校船海文化节上,他带领船模协会力压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取得了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及多项三等奖的好成绩,使刚刚更名成功的大连海洋大学让各兄弟院校刮目相看。
    2011年夏季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对我校各院系进行从新整合,陈金所在的专业被分到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面对这个全新的海洋学院,是不是应该继续担当学生干部工作,当陈金看到课程表上那每天至少八节课的安排后,他犹豫了,不是怕累,是怕自己会因为时间上不够安排耽误了学院工作,通过认真的思考以后他还是决定留下来帮助老师共同完成新学院的建设工作。在学院最需要他的时候,作为党员,作为学生干部他没有退缩,勇于担当,敢于面对任何困难。经过这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斗,全新的海洋学院正在以势如破竹的趋势发展。进取杯篮球赛我院运动员奋勇拼搏夺得亚军;海浪杯新生排球赛我们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街舞大赛上海洋学院给全校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取得第二名……
   作为学生干部,看到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他感觉一切付出是那么的值得,集体的荣誉是那么的闪耀。
三年的大学生生活陈金一直本着“热情、守信、诚恳、包容”的原则,一步步踏踏实实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而努力奋斗。朴实善良是他的内涵,踏实勤奋是他的个性,自立自强是他的品行,回首十余载求学之路他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困境,无畏前行生活的点滴使他成熟,他坚信坎坷的道路走过之后必将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