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风雨后,成功细节中——省政府奖学金朱新梦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 2012-12-13 浏览次数: 120

  

    朱新梦,女,汉族,出生于1991年4月,中共预备党员。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2010级学生。现担任学院学习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
    曾获得2010-201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11-2012学年获得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同时在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有幸获得党组织认可,由积极分子转为了预备党员。
    、思想进步,立场坚定
    该生进入大连海洋大学而后,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0年提交入党申请书。她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党的基本思想,提高自己的觉悟。于2011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她密切关注党和国家以及国际的大事,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并于2012年被发展为预备党员。此外,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她时时刻刻以高标准、高起点要求自己,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找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打好扎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刻苦努力,成绩优异,不断进取
     在学习上,她能严格要求自己,并没有因为进入大学而松懈。因为她明白,大学意味着更多更艰深的课程,是一个需要思维能力与创新能力大大提高的阶段。大学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必须从开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细节做起。大学期间自学成为她主要的学习方法,大一大二期间,她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几乎每天都去上自习或者去图书馆看书,这需要极大的毅力,而且要能耐得住寂寞。“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本是艰苦的,有时也想多放松一下,但在犹豫过后,他还是选择坚持。因为她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了解“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正因为这样的坚持,在2010-2011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在2011-2012学年获得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并通过了全国英语四级考试。    
    环境工程专业的性质决定了要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提升自己的素质,仅仅停留在理论上是远远不够的,必须与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加强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她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挑战杯”,并且申报的科研项目得到了审批。小小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今后的道路会更加漫长和艰难。光阴似箭,时间如梭:大学阶段是人一生最宝贵的时期。大学,是能从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的黄金时期,我们应当充分利用好这一大好时光,不断超越自己,超越困难,直到使自己升华到一个新的层次,新的高度。“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毛主席也说过“世界上就怕‘认真’二字”。因此,奋斗是大学的主题,
    三、提高素质,全面发展
    她喜欢在体育活动中体验快乐,锻炼合作意识,磨练意志,陶冶情操,还增加了同学间的友谊。同时,这也是平时紧张学习的一种很好的放松。只有拥有良好的体魄,才能长时间的可持续的发展与提高自己。除了日常的学习生活外,该生还展现了自己的兴趣与才艺。他爱好广泛,喜欢读一些课外书,尤其是各类科普读物。知识面较宽,不局限在本专业上。对历史,哲学,文学等文科类方面也很感兴趣。她正努力向一个德、智、体、美,高素质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迈进。
    四、品德优良,待人坦诚
    朱新梦同学为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能很宽容的对待他人,并且始终以一颗赤诚的心与别人交往,乐观开朗,团结同学。这使他在同学朋友间有较好的口碑。她做事一贯认真,深得同学们信任。她热心帮助同学,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有同学受伤住院,她前去探望并对其进行鼓励。朱新梦同学有健全的人格意识,独立的意志,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从容、乐观、快乐的生活态度,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他总是充满激情和想象力去迎接并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日常生活中,他也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同学,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无论与同学共同探讨学业问题或者生活疑问,他都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总结的资料与同学分享。
    不可知的未来还在前方等待着我们,但我们可以在未来选择我们之前抓住未来。而这,就需要现在从点滴做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正值风华正茂的我们,定要用拼搏换取成功,用青春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