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开展“正党员衣冠,树师德新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4-22 浏览次数: 55

 

           4月18日下午,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领导干部、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观看电影《焦裕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省兰考县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

       这是学院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计划,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虽然焦裕禄离开我们50年了,但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对照自己、见贤思齐”的号召,开展的符合学院特点的“正党员衣冠,树师德新风”系列活动之一。     

      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并在结束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院党总支书记白霞对“焦裕禄精神”作了归纳,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尊重科学、尊重人才;清正廉洁、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白霞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焦裕禄同志学习,提高党性、道德修养,作为高校教师,就应该一切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核心,像焦裕禄同志一样事必躬亲、鞠躬尽瘁、以身作则。她强调,走群众路线,我们不只是要走到群众的身边,更要像焦裕禄那样走进群众的心中,党员干部用焦裕禄精神照镜子、正衣冠,弘扬和传承焦裕禄精神,不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各位教师党员也纷纷表示,虽然焦裕禄已经离开,但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在今后的教学岗位上,时刻以焦裕禄的精神鞭策自己,以培养综合素质高的学生为己任,做一个让学生、让社会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