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奇葩说”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2-12 浏览次数: 49

422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奇葩说辩论赛决赛暨全明星pk赛在实阶一圆满落下帷幕,团委书记张铭化、辅导员老师及部分12级、13级学生观摩了比赛。

决赛由14级海渔1班代表队与14级海渔2班代表队展开对决,双方围绕保护环境应该以人为本还是以自然为本进行辩论,正方先发制人,结合自身家乡状况与国家提出的可持续发展政策进行论述;反方不甘示弱,一针见血地指出人性中的贪婪、自大狂妄、利益至上……妙语连珠的对接、缜密思维的碰撞、内在积淀的展演,时时迎来场下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最终海渔141班代表队凭借其精彩表现胜出。全明星pk赛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学院选拔出8名精英辩手,将其自由分成两组进行PK双方辩手围绕“大学生该不该上晚自习”展开激烈辩论。

奇葩说辩论赛于四月初开展,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历时近一个月时间,共有19个班级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学院也将从中选派6名精英选手参加学校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