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宣讲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6-04-09 浏览次数: 30

49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獐子岛106教室召开考研动员宣讲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院院长刘鹰、党总支书记张国胜、副院长孔亮、党总支副书记王磊及2013级全体学生参会。

张国胜就今年学院考研情况及就业形式进行了简要介绍,鼓励同学们备战考研,继续进修。孔亮介绍了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现有的研究生招生专业,并对师资力量及科研经费资助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增加了学生们对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的了解。

分享会上,刘鹰院长作了题为“这是属于你们的时代”考研动员报告,鼓励同学们学无止境,要继续深造进修。他说:“科学研究可以为人生带来快乐和尊严,是最富价值的精神活动。大学是美好的,大学生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这个时代是属于你们的”。之后,今年考入中科院海洋所攻读博士的刘鹏飞同学、以面试第一名成绩考取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的马宾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读研、考研亲身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心路历程以及如何科学、有效备战考研。

本次考研宣讲会不仅调动了学生们的考研热情,也为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宣传平台,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具有一定的科研实力水平,正广纳良才,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