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宣传部宣传基础知识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6-10-20 浏览次数: 87

  20161020630分,为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加深学生干部对办公软件的了解,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在獐子岛教学楼216室举办了宣传基础知识培训活动。

学生会副主席姜慧,宣传部部长解伟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ppt制作、图片编辑及新闻写作三项。

培训开始,姜慧副主席进行了发言,向参与本次培训的同学讲述了海环学生会宣传基础知识培训活动的由来:本活动是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对新入成员的例行培训,是对海环宣传部知识的薪火传承,对宣传部部员有着重要的意义。

随后宣传部部长解伟展开培训,在ppt培训环节,解伟部长通过讲述、实际操作和现场提问的方式让参加培训的同学了解到了字体、文字、图片、音乐、表格等对ppt的影响,指出了一些ppt设计中容易出现的常见错误和实用技巧,让每位同学都有所收获。

在图片编辑培训中,照片的构图选取和细节拍摄成为了培训的重点,这对宣传部员新闻图片素材的拍摄有着极大的帮助,而且在日常摄影中也有极高的借鉴价值。

最后的新闻稿件培训,对新闻写作的要素进行了逐一解析,针对不同新闻类型分门别类的讲解将新闻写作的题材细化到了极致。培训在姜慧副主席的总结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提高了学生们的能力,增强了海环学生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海环宣传部的知识和经验在讲述中不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