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许柳雄教授一行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和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3-27 浏览次数: 342

为提高我校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渔业资源与环境等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促进我校与国内涉海高校捕捞学、渔业资源等学科的学术交流,近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特邀上海海洋大学教授许柳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学术报告在獐子岛教学楼126教室举行。相关专业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同学8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胜主持。

讲座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由许柳雄教授做关于金枪鱼围网渔具沉降性能研究的报告;第二环节由张硕副教授就海州湾海洋牧场研究发展概况进行解读;第三环节由李云凯副教授展示稳定同位素技术在海洋生物学中的应用;第四部分为朱国平副教授介绍南极海洋生物研究进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实用的专业知识,也对现今国内的研究进展有了清楚的认识,专家对待学术的认真态度让他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也为今后的理论学习奠定扎实的基础。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看文献、学软件、打基础等方面做足工作,取得进步,努力成为专业研究领域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