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开展2016-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讲课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26 浏览次数: 72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于622日下午1330在獐子岛207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讲课比赛。6个专业共1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刘鹰院长和关呈俊书记作为评委参会,学院也邀请了所有没有课的本院教师参加比赛担任本次赛事的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青年授课教师进行了综合评价。在授课过程中,有教师使用雨课堂进行课堂智慧教学;有教师采用全英文讲授前沿的科学问题;还有教师通过砷中毒事件引出教学内容等,每位参赛教师结合自己授课课程,精心设计,科学组织,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

最后刘鹰院长从教态﹑教学方法﹑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细致恰当的点评,在肯定各位选手授课水平的同时,也指出了青年教师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方面。本次教学比赛活动中,通过讲、听和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类活动的开展对于加强教师教学技能交流、提升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过激烈的角逐,两名教师获得一等奖,3名教师获得二等奖,5名教师获得三等奖,获奖教师名单如下:

一等奖:魏海峰、王珊

二等奖:邢彬彬、秦玉雪、王栋

三等奖:邢坤、高东奎、王喜风、刘远、郑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