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技术2015级专业认识实习纪实
发布时间: 2017-09-20 浏览次数: 141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洋技术2015级学生于201794日至2017915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认识实习。在这期间分别参观了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大连航天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辽宁省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产设施养殖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校内的实验室。在辽省海洋水产研究院同学们了解了水母的生活习性与特征和增殖放流等保护海洋生态平衡的方法;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同学们了解了流速剖面仪、温盐深仪、水下机器人等仪器的用法与原理;在大连航天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了解了使用无人机红外遥感测量大面积海水表面温度的方法还有外业遥感测量等方法;在各大院校实验室中也见识到了各个学校在海洋研究方面的优势与特点。

    通过两周的认识实习,海洋技术专业的学生收获满满,开阔了学术视野,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而且使学生对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有了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