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洲可持续渔业声学国际会议暨第十一届亚洲渔业声学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20 浏览次数: 106

1113日至15日,2017亚洲可持续渔业声学国际会议暨第十一届亚洲渔业声学国际会议(AFAS2017)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亚洲渔业声学学会(Asian Fisheries Acoustics SocietyAFAS)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承办。大会以“亚洲可持续发展渔业的声学调查技术、方法及应用”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挪威、澳大利亚、美国以及我国台湾地区近百名学者、研究生及声学仪器设备研发的企业代表。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负责会议的组织工作,汤勇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张国胜教授担任会议组委会主席。

作为AFAS “亚洲可持续渔业声学国际研讨年会”系列之一。本次年会围绕可持续渔业声学的最新研究与发展,发表了32篇学术报告。会上,36名学者进行了口头报告或墙报交流。

大会报告分为声学技术、理论与目标强度、声学探测、声学应用、生态系统监测五个主题章节,其中声学技术在渔业资源调查和生态系统监测中的应用是本次研讨会的鲜明特点,展现着亚洲渔业声学已呈现出更快更广的发展形势。

                                                       (科技处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