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努力而精彩 ——十佳大学生付佳媛
发布时间: 2017-12-26 浏览次数: 53

付佳媛---十佳大学生

青春因努力而精彩

                             ——十佳大学生申请人付佳媛

付佳媛,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洋科学专业2014-2班学生。现任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校红十字会会长,海洋科学2014-2班组织委员。

获奖情况:

2015-2016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获大连海洋大学“学习进步”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获大连市西岗区“优秀志愿者”

2015-2016学年获大连市红十字会“高校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

2015-2016学年获大连市红十字会“二星级志愿者”

2015-2016学年获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5-2016学年获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

2016-2017学年获大连海洋大学“回眸,蓝色青春”摄影比赛优秀奖

与时俱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进入大学以来,她思想积极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49月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并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并积极参加学院里的党建活动及培训,时刻谨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生活和学习等方面主动帮助同学。她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做一名思想解放的大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有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勇气,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不遗余力地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心无旁骛,热心服务他人

踏入大学校园,她对大学生活有着无限的憧憬,有着满腔的热血与干劲,主动奉献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她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201410月通过多次面试成为大连海洋大学校红十字会的学生骨干,20153月,经过申请和严格审查,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

在校红十字会工作期间,她热衷于志愿服务工作,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服务他人,主动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在生活和学习上积极帮助同学。她曾多次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到目前为止,她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6次,带领团队组织公益活动4次,组织应急救护知识讲座的培训16次,红十字文化传播知识讲座2次。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宣讲会1次,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培训2次。

201510月,我参加了大连市红十字会举办的“青年领袖初长成”骨干培训班,熟练的掌握了应急救护和包扎等技能,以及一系列的素质拓展训练的技能,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应急救护讲师。作为应急救护讲师,开展了4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受益人约1000人,在几次培训过程中,主要向同学们传授了心肺复苏和包扎的技能,火灾逃生技能,气道异物梗塞等实操技能,帮助同学们在危机的时刻进行自救与互救,并向同学们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倡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帮助他人,奉献自己,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中旬,加入了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的学生会,任学习部干事一职,加入学生会后,有极高的工作热情,工作态度认真、严谨,能很好的完成本职工作,除此之外,还会提出自己的想法,并积极去实践,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是老师和部长的得力助手,也是同学的好伙伴。在此期间,很荣幸获得了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的荣誉称号。11月中旬,她带领团队举办了“暖冬”活动,号召同学们为山区孩子捐献衣物,给山区儿童送去温暖,让山区孩子也过上温暖的冬天。

20165月,在大连海洋大学渤海校区举办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讲会,数十名学生踊跃参加,最终共有11人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很荣幸获得了大连市西岗区政府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笃学不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20169月至今,她担任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一职,继续为学院付出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并继续担任大连海洋大学红十字会会长,积极的参与学生工作的同时,也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学业,在2015-2016学年取得了专业第二的好成绩,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她深知知识才是力量,每一节专业课她都认真听讲,举一反三,深受老师的喜爱。与此同时,还积极参加各项科创竞赛,协助老师完成科研立项,20166月,参加的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批辽宁省乙级项目。



付佳媛一直相信“成功永远属于一直在跑的人”,所以她一直努力,从每次活动中汲取不足并不断改正,以此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创新能力、工作能力和及交流能力,使自己变得更强大的同时,也更好的去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只有不断地奔跑,未来才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