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勇教授出席第一届农业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2-27 浏览次数: 203

1219日,第一届农业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张显良局长、韩旭副局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肖放站长(秘书长)、刘忠松副站长出席会议,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沿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渔业主管部门和推广机构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我院陈勇教授当选第一届农业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张显良局长在会上总结了我国海洋牧场建设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海洋牧场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并对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张显良局长指出,委员会成立对于加强海洋牧场建设科技支撑,完善海洋牧场建设决策咨询制度,进一步提高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各位委员要发挥好专家作用,积极参与全国海洋牧场建设和管理相关工作,加强对海洋牧场方面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要问题的研究,为海洋牧场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保障。

肖放站长(秘书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推广体系在海洋牧场方面已开展的工作,提出了秘书处和推广体系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农业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和《第一届农业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机构设置》,并对2018年度农业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