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现代海洋牧场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29 浏览次数: 289

1228日至29日,由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承办、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大连现代海洋牧场培训班在大连星海高尔夫酒店成功举办。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郭睿处长,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李赟副局长、戚浩然处长,大连海洋大学陈勇教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来自大连市及各区市县政府渔业职能部门,水产技术推广系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单位,海水养殖企业等31家单位的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劳动模范共计9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大连海洋大学副教授、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田涛主持。

本次培训共邀请海洋牧场专业方向的10名专家和学者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全国海洋牧场管理办法解读与发展展望,人工鱼礁的生态效应及其应用,鱼类行为音响驯化技术,江苏省海州湾海洋牧场建设与研究概况,渔业资源增殖相关问题与技术,我国北方海水鱼类生物学及增养殖进展,海洋牧场效果评价理论与方法等。此次培训内容切合大连市海洋牧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即为渔业主管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管理层解读了国家现代海洋牧场的管理办法,也为基层技术人员传述了先进的实践经验,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经过两天的培训交流,学员对现代海洋牧场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现代海洋牧场的建设内容和管理办法有了更深刻的了,为大连市深化现代海洋牧场建设提供了更多的知识与人才保障。培训班后,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戚浩然处长给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