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雷锋活动之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 2018-04-12 浏览次数: 26

    2018年 3月 21日,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到寿星敬老院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中午一点半志愿者们带上自己的心意到了敬老院, 院长和老人们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同学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礼物, 并且深入到了老人们的房间,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在帮助老人的同时和老人们交谈并表演事先准备好的节目。同学们认真听公公、 婆婆讲述自己年轻时的个人经历, 并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别留遗憾。整个敬老院里充满着温馨的气氛,在同学们有爱心的帮助下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关爱老人,照顾老人, 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对当代大学生进行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