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马克思精神,读共产党宣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72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515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马克思精神,读共产党宣言”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张铭化及团委相关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铭化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讲话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学习马克思部分,让大家对刚刚观看过的习总书记讲话有了更深的理解。

观看《不朽的马克思》《马克思是对的》选段过程中,同学们对马克思在极其贫穷的条件下还在为党、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工作;在自己还饥寒交迫时还去帮助革命失败的流亡者;他与恩格斯的伟大友谊等片段留下深刻印象。片中的珍贵资料影像、实地探访、专家访谈和艺术动画相得益彰,为大家开启一场走近伟人探寻真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致敬之旅。在了解马克思的生平后,大家集体诵读了《共产党宣言》中的经典段落。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观看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理论。马克思与他的《共产党宣言》精神将继续指引新一代大学生党员在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奋斗,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