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110

    为贯彻落实校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与实践5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15级学生和16级学生干部集中观看纪录片《雷锋档案》。

    影片中,雷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怎样做人,为谁而活”,表达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社会主义的爱国精神;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雷锋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生活中,雷锋不是英雄,只是将一件件小小的好事坚持做下去通过本次深入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鼓励更多的当代大学生在新形势下积极加入到“学习雷锋、服务他人”的活动中来。学习雷锋不要只停留在口头上,要真正做一个在生活中帮助他人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