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星火学习社”学习活动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120

6月14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星火学习社在獐子岛122进行学习活动第一讲。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张铭化、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及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部分团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在正式开课前,团委书记张铭化为参加学习的同学进行动员讲话。他为大家介绍了成立星火学习社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结合学院红色基因、绿色理念、蓝色情怀的红绿蓝人才培养理念,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院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获,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星火学习社负责人王侯宇进行学习第一讲,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内容,同学讨论并发言表达自己想发。然后通过认识海洋、开发海洋、保护海洋三部分介绍了习近平的海洋情怀,为大家具体的介绍了中国近年海洋发展与中国现阶段的海洋情况。最后提出每年6月8日为世界海洋日,每个人都有义务保护海洋环境,管理海洋资源希望大家爱护与海洋海洋环境,从自己做起。

本次学习活动是星火学习社的第一次学习教育活动,星火学习社计划陆续开展党课理论学习、实地参观调研和公益实践活动等多项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