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十三期“蓝色讲坛”
发布时间: 2018-06-26 浏览次数: 96

625日下午,我校第五十三期“蓝色讲坛”在獐子岛123室举行。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刘鹰应邀作了题为《习近平的海洋战略思想》专题报告,全校师生一百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总支书记关呈俊主持。

刘鹰从十九大报告有关海洋的描述;习近平海洋思想形成的基础和条件;习近平海洋战略思想的内涵三个方面作报告。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科学工作者的知识广度与深度,史料翔实、有理有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海洋战略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实践基础、理论基础以及习近平海洋思想的深刻内涵。报告图文并茂,丰富的知识内涵,强烈的爱国主义情绪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此次报告提高了我校师生对国家海洋战略的认识和了解,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启发了师生的学术思维,提高了师生的政治觉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学术思想教育的高度融合;有力促进了师生热爱海洋、保护海洋、探索海洋、开发海洋的热情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