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卫士
发布时间: 2018-06-28 浏览次数: 82

为确保校园环境清洁卫生,培养全体师生环境保护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处理活动,养成良好习惯,现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介绍给大家,望师生做好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卫士。

一、垃圾的分类:

1、可回收垃圾

1)废纸:报纸、书本纸、包装用纸、办公用纸、广告用纸、纸盒等;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

2)塑料:各种塑料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装、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料牙刷、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

3)玻璃:玻璃瓶和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

4)金属:易拉罐、铁皮罐头盒、牙膏皮等。

5)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毛巾、布包等

2、不可回收垃圾

不可回收垃圾多是一些在自然条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即可回收物以外的垃圾基本上都是废弃物。比如烟头、鸡毛、废电、煤渣、建筑垃圾、油漆颜料、花草树叶、食品残留物(果皮、剩饭)等等。

需要注意的,像废电池、日光灯管、水银温度计、油漆筒、药品、化妆品等。这些都是有毒垃圾需要经过特别处理。

二、垃圾分类处理的办法:

 1、在学校公共场所、办公室、实验室设置两种垃圾桶,一种为可回收垃圾,另一种为其它垃圾,请师生按有关要求将垃圾放入相对应的垃圾桶内。

 2、废纸及废纸品、塑料饮料瓶以及能变卖的其它塑料;易拉罐、玻璃瓶及能变卖的其它可利用的废弃物均必须投入到可回收垃圾箱。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201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