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海洋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大连分中心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96

2018622日,国家海洋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大连分中心(odc.dlou.edu.cn2017-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我校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等单位的2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于红院长主持,平台建设项目负责人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宋军研究员从数值产品、海洋生物、水文气象海洋化学、海洋遥感、海洋物理、海洋地质、社科经济、基础地理、海洋知识等10个类别对数据平台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展示汇报,同时总结了目前工作的不足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随后,各专家就数据平台的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我校科技处刘鹰处长对大连分中心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为数据分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向:基于国家政策,针对科技部基础条件平台对科学数据共享和成果转化的要求,大连分中心建设应制订好5年规划,以生成数据产品为社会服务为目标,争取实现平台自主化良性运行,同时积极与企业、渔业局等数据源进行数据交换,实现数据共享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最后,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的康林冲主任对大连分中心的建设工作提出点评和建议。

本次会议旨在对2018年度国家海洋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大连分中心建设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在之后数据平台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协同和安全管理的能力,力争创新机制,使平台时刻保持开放、创新和活力,促进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