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第六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10 浏览次数: 100

79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呈俊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人民日报社论《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

关呈俊指出,此次宪法修改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在历次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又一次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们党领导立法、保障执法、带头守法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意愿和国家意志的统一。他要求与会同志要带头加强宪法的学习和研究,积极做好宣传和阐释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正案是我国宪法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为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

    会议还集中安排了《大连海洋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大连海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学校近期下发文件内容和精神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