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第九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55

9月26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专题学习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呈俊主持。

会上,关呈俊带领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等内容。

关呈俊结合第九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围绕“讲政治、守规矩、抓安全、求落实”的整体方向,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的能力;二是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坚决支持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切实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按照校党委师德师风建设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聚焦课堂管理,明确教师上课行为规范;严格导师双选程序,明确研究生导师职责,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四是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施行必将不管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学院将深化学习培训,确保全体师生党员学懂弄通,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上还安排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郑德荣等7名同志和黄群等3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等内容,观看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权威解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