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开展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 2018-10-11 浏览次数: 69

 2018年10月10日,为使2018级新生全面了解、认识图书馆,能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打下良好基础,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特邀我校渤海校区图书馆负责人徐老师对大一新生们进行了图书馆入馆教育。

 专题教育邀请徐老师从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藏书规模、图书的借还规则、阅览室的规章制度、以及对图书证的使用进行了讲解。为避免传统入馆教育的枯燥乏味,图书馆今年采用结合新媒体宣讲的教育模式,提升了新生们利用图书馆检索文献资源的兴趣。

 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与老师互动,了解了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为适应大学自主学习及创新型学习模式蓄力。

    此次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激发了新生阅读图书的强烈兴趣,加深了对图书馆使用方法的了解,增强了对新时代图书馆新功能的掌握,为海环学子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院的书香教育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