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0 浏览次数: 13

319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专题学习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呈俊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两个专题。

会上关呈俊就什么是重大事项、什么是请示报告、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围绕学院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提出了要求。关呈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遵守党规党纪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条例》内涵,把准权责边界,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与党建工作等方面结合起来,要以制度执行推动决策部署落实,以改革创新发展推动我院各项工作。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将从自身做起,带头贯彻落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实事求是,自觉如实向党组织报告重大问题、重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