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2 浏览次数: 41

410日下午2点,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在獐子岛111教室以主题党课形式组织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刚从冰岛访学归国的尹增强副教授分享“冰岛渔业与联合国大学渔业培训项目学习体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呈俊主持。

尹增强从世界著名渔场“冰岛”的地理环境、历史发展、渔业由来几方面展开介绍。着重对世界最重要的物种“鳕鱼”、“鲱鱼”等产业与技术现状进行了阐述,对冰岛海水和淡水研究所(MFRI)在冰岛和北极地区的海洋和淡水研究方面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包括实时在线渔业资源数据收集共享系统;现代化的渔轮与先进的渔具渔法;精细化的鱼产品生产线;馆藏丰富的鱼文化博物馆等情况。

尹增强结合在联合国大学的六个月学习经历,和现场的师生们分享了收获与感想,他深刻感悟到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活动最后由关呈俊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首次将师生访学交流分享纳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这也是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内容的一次创新,今后将组织更多的对外交流学习的师生开展专题分享报告,增进师生交流,开阔视野眼界,促进学院发展和个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