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189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要求,近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组织全体团员到旅顺八一烈士陵园和日俄监狱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团委书记张铭化、辅导员高健伟、许泽阳参加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由张铭化主持。               

活动在全体团员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学院团委书记张铭化为大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团课,他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入手,鼓励青年团员坚守信念、不畏艰辛、勇于挑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随后,两名优秀团员代表进行团旗下的演讲,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畅谈对五四运动的认识,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在两名宣讲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到场团员再一次重温入团誓词,嘹亮的誓词在烈士陵园回荡,同学们心潮澎湃。受学院党总支委托,团委书记张铭化寄语青年团员,他转达了学院党总支对青年团员所寄予的殷切希望,鼓励青年团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激扬的青春谱写自己人生美丽的篇章,为祖国的建设、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隋后,全体到场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默哀致敬。活动最后,大家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条幅签字并拍照留念。

在纪念活动结束后,全体团员赴旅顺日俄监狱实地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走访,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和平的可贵,更加认识到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