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走进大连市档案馆开展《信仰的力量》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6-20 浏览次数: 13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2019年6月20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走进大连市档案馆《信仰的力量》--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厅,上了一堂“特殊”的专题党课。

展厅通过大量珍贵的档案资料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名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坚若磐石的团结精神。在讲解员详细的讲解中党员同志们一起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信念和不惜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

展馆内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探寻红色的中国,在讲解员吴金红的解说下,我们再次重温了以斯诺为代表的数十位外国记者进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根据地了解报到中国革命的历史。他们云集灾难深重、内忧外患的中国,走进革命根据地,走向抗日最前线,去探究中国革命的真相,去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足迹。正是他们不断深入地探寻,红色中国的真相才得以展现于世界面前,许许多多的抗日壮举才得以为世人所知晓。

第二个部分是镜头里的红色革命。从人民军队到群众武装再到延安生活,讲解员林荫具体讲解了每幅图片背后的意义。沧桑变迁,或许这些黑与白的画面不再清晰,但却真实、生动的记录了那段不平凡的历史。通过他们的镜头,世界看到了平凡而伟大的革命领袖、英勇无畏的革命战士、百折不挠的中国人。

通过此次学习,海环师生党员们从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获得力量未来继续以“开展红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