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召开2019年第六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03 浏览次数: 140

    73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在学院30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次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呈俊主持。

    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五四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的有关精神。

    关呈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学院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希望党员同志们根据上级部署和学习教育的总要求,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及时查找问题,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全院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工作。

    会上,围绕学校《关于做好党总支(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关呈俊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结合《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解读近期学院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事项和具体时间安排。

    会议还集中学习部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