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洋技术教研室召开海洋技术专业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7-17 浏览次数: 10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洋技术教研室于201974日下午,在9号楼305会议室开展了2016级海洋技术考研交流会,副院长迟建卫、海洋技术教研室全体老师、2016级海洋技术专业计划考研学生和往届考研学生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迟建卫介绍本次考研交流的目的和未来展望,为考生考研选择本校还是外校进行了分析,并强调各位老师要注重学生的培养工作。然后,与会老师和在读研究生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总结了考研期间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备考期间学生的心态调整。此外,还强调考研要确定坚定不移考研目标、制定考研计划合理安排考研复习时间。

通过交流,2016级海洋技术计划考研的学生对考研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考研决心。之后,各位老师根据近年考研的招生情况、报考人数以及考研复试应注意的问题等,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同时也为学生解答了疑问。最后,老师们表示欢迎海洋技术本科生来各个老师的实验室参观学习,了解老师的研究方向,进一步让学生清楚的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鼓励他们尽早进入实验室学习,为以后做研究打下更好的基础。各位同学也对学院和老师组织的这次考研交流会表示感谢,为自己以后考研明确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