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环骄子经验分享系列专题之——保研学姐孙艺雯有话说
发布时间: 2020-03-18 浏览次数: 10

孙艺雯,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

获奖情况

1.2018年10月 获“国家奖学金”

2.2017年6月 获“大连市数学竞赛三等奖”

3.2017年6月 获“全国计算机二级计算机合格证书”

4.2016-2017学年 获“校三好学生”

5.2016-2017学年 获“校一等奖学金”

6.2017-2018学年 获“优秀团员”

7.2018年5月 获“iforeign”校英语技能大赛第四名

8. 第一届大连海洋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虹鳟的游泳能力及对长距离洄游的生理响应》

9. 第二届大连海洋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自动加湿净水饮水一体机》

10.论文《被动复合式下向通风降温技术的探索和研究》

一、与时俱进,自觉加强团员素养

升入大学以来,我始终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使自己对党员的理解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并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我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和发展,并相信奋斗小家定能铸就大家,相信实现个人的中国梦定能编制出真正的中国梦,也为之在不断地努力和奋斗。

二、尽心尽力,积极参与团学工作

一进入大学校园,我就积极参与学院工作。大一大二期间,作为学院学生会网络部干事,定期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编辑并推送文章,同时创立了“dlou海韵文学社”微信公众平台,分享美文,推荐一些发人深省的影视作品。大一大二期间,我作为班级团支书与班长一起组织班级工作,开展各种班会活动,协助学院和学校的工作,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疑难问题,在特殊情况下也会开“小课堂”提供集中讲习,在班级同学间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

业余活动中,也表现突出。我大一便自告奋勇报名参加运动会,在田径跑道上优异的表现,令人热血沸腾,鼓舞了全院观众和工作人员的士气,博得了学长学姐的信赖。但是当时的成绩其实我并不满意,所以为了来年再战,我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晨跑和夜跑,每天早上在学校组织的跑操前我会先跑八九圈,晚上九点下晚自习一隔一天夜跑到十点。随着能力的提升和经验的积累,我拥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更完善的工作素质。现在我虽然离开了院学生会,无法在团委和班级之间搭筑沟通的桥梁,但是在任课老师和学生之间依然起着关键的交流和沟通的作用,分享老师上课的PPT和作业,传达重要任务,或者有时会自己研究一些专业软件后分享使用经验给同学。

三、厚积薄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大学三年,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6-2017学年度,专业排名第二,综合排名第一;2017-2018学年度,专业排名和综合排名均为专业第一;2018-2019学年度,专业排名第三。我一直坚信宁静致远,厚积薄发,从大一刚入学时便定好大学四年每一步的学习计划并脚踏实地践行。大一下学期一次通过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大二上学期一次通过六级,大三积极学习各门专业课,培养自己对环境工程专业的兴趣,并积极地 思考我国环境的现状,探求解决的办法,参加共享杯,水利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用自己的想法来寻求身为一个本科生能做到的事。我深知大学生能力有限,必须在研究生阶段钻研自己的想法才能有所获,有所得。正如她自己所说,今日每一份努力都是在为明日积累,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四、宁静致远,坚持所爱兴趣爱好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我培养了多种兴趣爱好,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爱好各种各样的运动,在院举办的篮球比赛中表现优异,展现出令人意外的一面。我的体育成绩几乎都是满分,或许这都离不开我对完成一件事的执着。一直到大三我每隔一天都会夜跑五公里到十公里,过程确实痛苦,但是其中也有很多乐趣,夜晚可以看见漫天的繁星,可以感受到风从你身体的缝隙穿过,因奔跑而汹涌喷张的血液在动脉中游走,此时此刻身体的疲乏已远不及呼吸的痛苦,但是这才是自由的力量,at that moment 我才有努力活着的感觉。我喜好民乐,会弹古筝,喜欢听空灵的纯音乐,大学期间还自学了一种叫卡林巴的拇指琴。在我看来,兴趣不是目的,热爱便已足以。

五、与人为善,热心投身社会公益

作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我热衷于环境公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到植树造林、地球一小时、光盘行动等环境保护公益行动中。同时,我还热衷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曾参与蒲公英志愿者社团的活动,为瓦房店希望小学进行爱心义卖,募捐到目标金额。

结语

从小到大,我学到最多的便是“水滴石穿,持之以恒。但尽人事,莫问前程。”人生由一块块小基石铺成,一个小目标是一步,前方没有终点,只有更大的梦想。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都会奋发图强,拼搏出更加灿烂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