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环骄子经验分享系列专题之——保研学姐朱筱钰有话说
发布时间: 2020-04-22 浏览次数: 10

     朱筱钰,女,汉族,中共党员,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曾任大连海洋大学教学信息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获奖情况:

  1.2016-2017学年获“两学一做”优秀团干部

  2.2016-2017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

  3.2017-2018学年度“大连市三好学生”

  4.2017-2018学年度“中水教育基金三等奖学金”

  5.2017-2018学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

  6.2017-2018学年度“校三好学生”

  7.2017-2018学年“互联网+”校级铜奖

  8.2017-2018学年校教学信息中心“优秀教学信息员”

  9.2017-2018学年海环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0.2018-2019学年获“两学一做”优秀团干部

    一、思想明确,政治方向坚定

    在思想政治学习中,我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号召,在大一入学之初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组织考察后被团支部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培训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获评校 “两学一做”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组织全面考核通过,有幸加入到大连海洋大学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并成为一名拟发展对象。通过个人不断的努力、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不骄不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严于律己,求实创新、与时俱进。最终,怀着坚定的政治方向,通过积极努力,在2019年12月顺利发展为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责。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树立起党员的良好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坚定不仅要在思想上积极入党,更要在行动上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尽管今后的路还很长,但她将坚定信念,继续努力,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二、勤奋好学,坚守核心价值

   自2016年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优异,大一年级刻苦学习,专业排名第二,曾获得大连海洋大学一等奖学金。求知若渴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结合个人兴趣及专业性质,考取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为了更好的学习知识和技能,积极主动参加专业实习实践。经过三年不断的学习和努力,最终获得保研资格,进入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学习。

    三、科技创造,展现创新意识

    为将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挑战杯”、“共享杯”、互联网+等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以此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展现大学生的创新意识。2016年在全国互联网+大赛中获得校互联网+大赛铜奖。2018年我继续专注科研,在《农村科学实验》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名为《饲料化鸡粪在肉猪饲养中的经济效益分析》,除此之外,在第六届全国共享杯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四、扎根团学,培养卓越品质

   自入学以来,曾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干事,任职期间几乎从未缺席学校、学院任何团学活动。2016年参与了学院“红•绿•蓝——海洋先锋工程”党团建设体系工作。2017年,参与组织青年党员时事政治学习日活动“观爱国影片,传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寄语十九大,说说心里话”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活动;“永远跟党走”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系列活动等。在这些活动中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经验与学院实际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一方面提升了广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学生党员知党、爱党、信党、颂党、跟党走的信念,另一方面发挥了学生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结语

    作为一名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的学生,肩负着环保重任、绿色梦想,将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争做海环骄子,学弟学妹们加油吧,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