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技术专业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7-23 浏览次数: 35

海洋技术专业于2020年7月21日19:00通过腾讯会议这一平台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了考研经验的交流分享会。此次交流会是为了激发同学们的考研斗志,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让大家对本专业的考研形势有更进一步的理解,同时也会为同学们在考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使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学生在调整好学习心态的同时,能够对考研的整体有更深的认识。

本次交流会由李微老师负责主持,同时邀请到了本院的物理海洋学硕士点负责人张明亮教授、海洋技术硕士点负责人宋军副院长与本专业15级和16级考研成绩优秀的4位学长,大会共有20余名具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前来参加。

会议开始时,首先由李微老师发表讲话,为各位同学介绍了近几年本专业的考研情况。紧接着,4位考研的学长依次发言,与大家分享各自在考研过程中所得到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在考研期间的新路历程以及如何备战英语、高数等科目,如何选择适合的方向与院校,复习中应该注意的题和学习的技巧。之后,由张明亮老师进行介绍,主要的内容围绕本院物理海洋学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与就业的情况等几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即将面对研究生考试的同学提出一些建议。随后,由宋军老师发表讲话,宋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近几年本院在海洋技术领域的不断发展进步,并以自身的求学过程为例,激励各位同学向更高的学术水平而努力。之后,由李微老师进行总结,李微老师语重心长的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大家考研过程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建议。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许多同学的复习存在问题和疑惑,老师与学长的精彩讲话为大家迷茫的备考道路点亮了明灯。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备战考研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与老师、学长们展开了交流与沟通老师与学长就自身的经验耐心地解答每位同学的问题。同学们与学长积极互动,整个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学习气氛高涨。

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会,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了解了考研的具体内容,而且掌握了一些考研复习方法,学习到了老师、学长的宝贵经验会场气氛活跃,大家其乐融融,会议也取得不错的成效,今后大家也将会更加努力的为决胜2021研究生考试而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