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成功举行第五届“我身边的海洋”国民海洋意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7-28 浏览次数: 87

    7月28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大连海洋大学应用海洋学研究所举行了第五届“我身边的海洋”国民海洋意识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嘉宾山东省渔业协会科普秘书长王盛、中国自然资源报社副总编辑杨威、我校校团委书记张潇月;学院院长刘鹰、党总支书记关呈俊、全院教师以及第五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

  受疫情影响,第五届的启动仪式改为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启动仪式议程有授旗、学生代表发言、嘉宾致辞、院长致辞等环节。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于8月1日开始,为期15天,活动地点分布在沈阳、甘肃、北京等14省共26个城市开展线上调查活动,通过扫码在线填写从认同度、践行度和知晓度等方面对过国民海洋意识状况进行统计。活动开展四年来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为海洋文化知识的传播我国海洋事业综合实力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国民海洋意识调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身边的海洋”——科普工程项下活动之一,通过海洋科普精品活动向全国民众传播蓝色海洋文化践行海洋强国战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与社会民众热爱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致力于投身海洋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