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举行第二季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3-23 浏览次数: 15

我院第二季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于322日在獐子岛教学楼104召开。学院团委书记常婉婷老师做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第一项由常老师为上一季青马工程培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第二项,常老师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题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团员干部进行授课。授课中,常老师从学生干部现状、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及正确处理几个关系三个方面向在场学员进行讲解。常老师强调所谓学生干部,最重要的还是要先做好一个学生再做一名“干部”,要清楚做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在做好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同时积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主题团课后,由星火宣讲团为在场学员带来以“听党员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宣讲会。

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培训提升了我院团员干部的思想政治修养,培养了我院团员干部的责任意识,让在场学员了解了优秀党员的光荣故事。学生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只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学习水平,并把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机结合,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进步、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