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召开2017 级“就业服务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18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325日下午两点,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2017级就业指导讲座在综阶2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指导讲座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宁、18级辅导员张光耀,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17级辅导员吴月阳主持,特邀校就业服务中心付常兵担任主讲。

讲座开始,付常兵首先围绕就业面对的新形式、就业方式及派遣、求职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使学生们明确当前就业形势。此后,付常兵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等。最后,付常兵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对就业前期准备进行了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

本次讲座的举办提高了我院2017级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使同学们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获更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