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专业说明会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19

329日中午1230分,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学校综合阶梯二教室召开2022年考研专业说明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孔亮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18级辅导员张光耀主持。

孔亮从专业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就业趋势。鼓励同学们考取更高的学历。针对我院研究生招生及研究方向进行详细介绍。学院面向黄渤海海区,聚焦海洋资源、环境、生态三大领域,以助力国家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政策、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为目标,大力加强对海洋自然现象、性质及其变化规律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通过科技攻关和产业化示范,不断提高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支撑和政府决策咨询等方面的能力,逐步形成具有北方地区海洋特点、区域影响力显著、研究方向完整、学术梯队合理、技术实力雄厚、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学科优势。

孔亮对全体18级同学给予考研希望:希望我院即将考研的学子们,实现硕士梦想,由此扬帆起航。本次说明会,使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他们的考研热情,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对学生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