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董国明队长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10

  412日,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董国明队长一行5人来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进行交流,海环学院院长刘鹰、相关学科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环境专业负责人肖景霓向董国明队长等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特色及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重点围绕海洋环境调查、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董国明队长介绍了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的概况、主要业绩、唐山市海洋功能区划及海域环境存在的问题等,并提出与我院在海洋环境保护领域开展项目合作的意向。

会后,董国明队长一行参观了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应用海洋学研究所、辽宁省海洋牧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

通过调研交流,双方增进了了解,并在海洋生态环境调查、滩涂湿地生态环境治理、近浅海溢油监测、人工草场和藻场建设、陆源污水及养殖尾水污染治理等7个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