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我对海洋有话说”海洋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10

    59日,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携手大连市自然博物馆面向全市市民开展第四届“我对海洋有话说”海洋知识科普活动。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共有4位教师、36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该活动系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特色品牌“我身边的海洋”科普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提升国民海洋意识科普海洋知识,共建海洋强国为目的不断提升国民自觉的海洋主权意识、海洋忧患意识、海洋环境保护意识,增强国民保护海洋和建立美丽海洋的自觉性,进而提高建设海洋强国的能力。

本次活动内容共有大部分:1)“我对海洋有话说”文字征集活动:为游客提供一个敞开心扉畅谈海洋的机会;2)“我对海洋有话说”蓝色梦想:组织游客中的小朋友和家长或爱好绘画的游客绘制海洋生物;3)“我对海洋有话说”现场知识竞答:游客通过展板与展品,与现场工作人员互动答题。(4)“我对海洋有话说”国民海洋意识调查:达到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提升国民海洋生态环保意识的目;5)“我对海洋有话说”海洋寻宝:通过寻找展馆中相同的展品,激发了学生对海洋知识的兴趣,引发了游客对海洋保护的思考。活动中,志愿者满怀热情、积极向广大市民进行进行海洋知识科普宣传,耐心的解答市民的问题,赢得社会普遍好评。

本次海洋知识科普活动为学生提供了融入社会实践的机会,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增强了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担当。同时,丰富国民的海洋知识,提升了国民的海洋意识,为海洋事业蓬勃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