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篇、布新局”——大海大“我身边的海洋”海洋知识在线科普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1

       开新篇、布新局”——大海大“我身边的海洋”海洋知识在线科普活动是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围绕学院品牌特色活动“我身边的海洋”科普工程,在5月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分为海洋知识科普微课堂、海洋知识在线讲堂两个部分。

一、海洋知识微课堂

522日至26日,“海洋知识微课堂”在“海环之家”公众号向社会观众每日播放一期。主讲人中有3名学生和2位教师,分别以“海浪的种类”、“海洋微塑料”、“海洋绿肺-红树林”、“海洋中的浮游生物”和“海水中的化学资源利用”5个主题进行海洋知识分享。

二、海洋知识在线讲堂

526日,17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加入腾讯会议号线上聆听了主题为“海洋环境污染与应对措施”的海洋知识在线讲堂。

本次讲堂邀请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生导师,魏海峰副教授主讲。从海洋石油污染、海洋磷氮污染、海洋塑料垃圾污染三个方面向听众讲解了海洋生态环境与保护的重要性。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提醒着人们要增强保护海洋的意识,保护地球这个人类生命之源,在“十四五”开篇布局之时,共同为保护海洋环境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在科普海洋知识的同时,加深了人们对海洋的认识,同时,呼吁更多的人们加入到探寻海洋环境保护途径的队伍中来,为实现中国梦、海洋梦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