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第五届海洋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发展战略目标,引领更多大学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62日下午,由共青团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主办、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海洋知识竞赛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共有9个学院的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竞赛由“争分夺秒、抢占先机、险中求胜”三个答题环节组成。赛程中,各参赛选手热情高涨、从容不迫,经过逐轮激烈的比拼,最终,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周楚轩荣获一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苏靖缘、信息工程学院张艺馨荣获二等奖;机械工程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吴梦宇、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刘若怡、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慈兆琦荣获三等奖;水产与生命学院涂宇涵、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孙敏富、经济管理学院耿嘉黛荣获优秀奖。

海洋知识竞赛作为我校海洋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通过竞赛旨在加深在校学生对海洋的了解和认知,同时,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对海洋学科的专业认同,厚积学生学习海洋知识的热情和动力,助力海洋强国建设,为祖国的海洋事业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