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海洋技术2014级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 2016-09-13 浏览次数: 354

        本学期,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洋技术专业从(第12周)开始了为期14天的认知实习。期间分别参观了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大连海洋大学水产养殖学实验教学楼(海养楼)、大连自然博物馆、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老虎滩)、大连市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连海事大学(讲座)等

        在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同学们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水母和了解了它们的生活习性,见识了测绘仪器设备在海养楼认识了实验室简单工作和出海的一系列设备;在自然博物馆学习了各种海洋生物知识;在老虎滩见识了潮位站内部和数据测量,学习探究了环境监测需要的实验室知识和室外监测知识;在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老师展示讲解了许多先进设备和新的科研成果;在理工大学近距离走进了海岸和近海工程研发实验室,和博士生导师进行了探讨,增长了许多知识,开拓了眼界。

        实习是一次用自己的眼和耳去感受环境的机会,通过两周的这段实习,海洋技术专业的学生受益匪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了解,认识到了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和兄弟学校交流学习,不再局限于书本,而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有了比较从而更深的了解的了自己的不足,该往哪个方向而努力。同时了解了自己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明确了人生规划。学院积极为同学们创造这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也是为同学们今后努力学习海洋专业知识,为国家实现走向深蓝战略,成为海洋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