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2015级认识实习侧记
发布时间: 2017-05-22 浏览次数: 318

本学期第11周,我院环境工程2015完成了1周的认识实习。实习地点分别为大连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大连香海热电有限公司,大孤山污水处理厂,大连夏家河污泥处理厂,光大水务有限公司等。

本次认识实习主要内容包括:参观学习城市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工艺、处理规模、处理效果,污水资源化利用;城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固体废物——活性污泥的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技术,以及处理的工艺;城市热电厂的生产工艺、产生的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粉尘的危害,去除工艺、原理、技术等。通过实习使学生对环境工程专业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使学生了解到未来环境工程专业是大有可为的、并且是造福人类的专业,更加坚定了专业信念。

    实习以后,很多学生反映课堂学过的理论和原理清晰了,提高了对专业课的学习兴趣。通过环境工程认识实习,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环境工程领域的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为未来从事工程领域的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