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求实创新——辽宁省三好学生狄超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 2012-12-13 浏览次数: 122

    

    狄超,男,中共党员,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09学生。曾任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学习委员。曾荣获大连海洋大学校园春色征文三等奖、大连海洋大学军训优秀宿舍成员、大连海洋大学校三等奖学金、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二次、大连市创新创意大赛优秀奖、获国家专利二项、大连海洋大学校三好学生、正源奖学金、中水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九届挑战杯大连海洋大学三等奖、第九届挑战杯辽宁省二等奖、辽宁省三好学生等荣誉。             

    2009年入学以来,他积极投身于大学生活中。积极学习,努力进取,学习成绩稳居专业前茅。遵守国家法律制度,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积极容身于集体中,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得到全院上下一致好评。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参与社会公益项目。正确确立人生观、价值观。三年的拼搏进取,本身各方面能力得已大幅提升,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典范。再回首,三年时光积淀,他本着“言必信,行必果”的态度;以“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原则;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用坚实的足迹走过了大一大二大三。进入大四,他伸出双臂迎接挑战,放飞男儿的梦想,博浪天涯。
    一、思想方面: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会其精神内涵,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坚守诚实守信原则,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政治上积极上进,一入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多次递交思想汇报,     
    2010年以全票通过而加入了入党积极分子行列,2011年六月份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入党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他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老师监督。听从组织安排,听党话、跟党走。
    二、学习方面:求实创新,帮助同学
    他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牢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扎实,熟练专业实践操作技能。以社会为导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复合型人才,在今后将有所作为。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他不断进取,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列于前茅。
    他深信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他工作的重点就是带领全院同学搞好学习,积极参加创新实践活动。期间他组织了大家听取心理健康讲座,考研知识讲座。认真实践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带领大家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科技立项、挑战杯等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他自己也曾多次获奖。
    三、工作方面:踏踏实实,追求完美
    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通过努力,在班级同学中有很好的评价。同时,及时将同学们的意见向老师反馈,努力做好同学们思想工作,认真协调各部门的工作,起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桥梁作用。
    他总能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习成绩年年第一,工作一丝不苟,踏踏实实的完成每一项工作。他的工作原则是踏踏实实,追求完美。团结同学、协助老师,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四、生活方面:严于律己,作风正派
    他来自农村,十分了解家长承担大学的学费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他并没有因此而放松自己的学习,为了能自己完成大学学业,他利用寒、暑假在外面打工,为自己解决了生活费和部分学费。在外出打工的过程中,不仅缓解了父母的一些经济压力,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为毕业后的实践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生活上,他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以堂堂正正做人的原则,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五、全面提升自己,做优秀大学生
   1)天道酬勤,扬帆远航。
    2009-2010年间他在校内申请了图书管理员一职。他坚信只要“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此期间他又做了考研代理,为同学们积极提供考研信息,指导同学考研学习。又做了电信三校代理(大连工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东软)。从中体会做人的道理,学会了做事的方法,受益匪浅。在大二期间他申请了学院办公室助理工作,作为勤工俭学和学生工作的一部分。他认真负责、严谨认真、协助老师、协调同学,保证了办公室各项工作顺利高效的完成。大二大三,充满了辛酸,充斥着压力,但他一路走过,用自己的双手承受了生活的磨难。
    身为学生干部,就要发挥光和热。担任副主席期间,他坚持以身作则,在生活上关心班级每一位同学。他一面协调班级与学院的各项工作,一方面将班级同学的心牢牢的绑在一起,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努力下海渔09成为一个充满激情和活力、敢担责任、高度负责、团结一致的集体。我们的院系也形成了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纪律严明,团结又有激情的团体。经过三年的锻炼和学习,他攒足了经验和干劲投入到大四的学习和工作中。
    2)上善若水,搏浪天涯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冗繁的学生工作和社会兼职并没有影响他的学习,学生干部的使命催促着他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在校三年半年间,他在学校各类学生组织中担任过不同的职务,在老师及同学之间起到了纽带的作用,个人也得到了很多方面的锻炼,时刻争取自身的全面发展。
    他以“言既出行必信”的态度;本着“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原则。一直努力实践着当代大学生的个人价值,一直收获着付出的喜悦和集体生活带给的乐趣。始终信守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态度,用一个男人的胸怀去做事,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处事。用一颗虔诚的心去学习。一切没有最好,唯有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