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青春大学梦--十佳大学生殷天柏
发布时间: 2017-12-26 浏览次数: 38

殷天柏---十佳大学生

拼搏青春大学梦

                         ——十佳大学生申请人殷天柏

殷天柏,男,汉族,中共党员,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13级学生。现任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环境科学2013班长。

获奖情况:

2013-2014学年度“校三等奖学金”

2013-2014学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3-2014学年度“校三好学生”

2014-2015学年度“大连市三好学生”

2014-2015学年度“校一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度“中水教育基金一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4-2015学年度“校三好学生”

与时俱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升入大学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他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党建活动以及培训项目,使自己的党性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并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他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和发展,将实现中国梦当作自己的责任和目标,并在生活和工作中为之奋斗。

尽心尽力,积极参与团学工作

一进入大学校园,他就积极参与学院团学工作。大一大二期间,作为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多次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发展对象暨预备党员培训班活动、发展大会以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协助学院党支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发展党员20余人。曾多次与黑石礁红星村社区合作,开展党建活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并受到了社区的高度表扬。

随着能力的提升和经验的积累,他拥有更强的责任感和更完善的工作素质。现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他能在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自己的价值,协助团委各位老师组织开展学生会日常工作和各项活动。20158月末,组织14级学生会成员开展迎新活动,从迎新材料设计整理到工作人员衣食住行,从迎新区域布置到各个报道口安排解答,他都事无巨细,考虑周全。20159月中旬,他组织开展了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第五届学生会暨第二届“蔚蓝之风”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换届选举活动。

他不仅在老师和学生会各部门之间起到沟通和连接的作用,更在团委与学生之间搭起了桥梁。作为班级班长,他关心每一位同学,组织班会和聚会,在期末组织答疑课堂,开展团委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受老师和同学的信任。

孜孜不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大学三年,他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2014-2015学年度,专业排名和综合排名均为专业第一。他深知知识才是力量,每一节专业课他都认真听讲,举一反三,深受老师的喜爱。他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辅修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同时已成功考取了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的资格证书。为将理论投入实践,他多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通过实践和实验,提升专业认识,提高专业能力。2015年,他曾参加大连海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成功申报为省级重点团队。他所带领的团队在1个多月的时间内,几乎每天进行10个小时的实验,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被人民网和中国海洋网报道。

积极进取,主动培养兴趣能力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他敢于挑战自己,培养多种兴趣爱好,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他爱好摄影,曾在大一期间加入中国海洋摄影家协会。其作品曾入选《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并荣获“大连市首届海洋杯摄影绘画大赛优秀奖”。

20156月,他组织5名同学参加“MBA众智杯校园精英挑战赛”,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集思广益,谦虚谨慎,在各高校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带领团队获得大连市冠军。


与人为善,热心投身社会公益

作为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他热衷与环境公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到植树造林、地球一小时、光盘行动等环境保护公益行动中。同时,他还热衷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曾参与大连铭泰承思组织的“关爱环卫工人,拒绝车窗抛物”大型社服,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赞誉。

揽前贤,思己任,但求无愧于心”一直是殷天柏的座右铭。对他来说,现在的一切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他都会奋发图强,拼搏出更加灿烂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