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团学,培养卓越品质———学生党员郝玉鑫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 2017-12-26 浏览次数: 285


郝玉鑫,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现任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班级班长。曾获“虾类长度测量装置”实用新型专利、“中水一等奖学金”,曾多次获得“优秀军训教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两学一做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大连市三好学生称号

勤奋好学,坚守核心价值

2015年入学以来,郝玉鑫同学的学习成绩优异,大一年级进去蓝色英才班培养,专业排名第二,曾获得中水教育基金一等奖学金。求知若渴,虚心若愚的他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结合个人兴趣及专业性质,考取渔业从事资格证书。为了更好的学习知识和技能,他积极主动参加专业实习实践。

科技创造,展现创新意识

为将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他多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等科技竞赛,以此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展现大学生的创新意识。

2016年他结合自身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在“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他领导团队专研虾类长度测量装置,历经一年努力,他的团队研制出虾类测量装置一件,并获“虾类长度测量装置”实用新型专利。

扎根团学,培养卓越品质

自入学以来,他从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干事发展成为团委副书记,大学三年几乎从未缺席学校、学院任何团学活动。2015年、2017年两次参加大连海洋大学团校培训工程,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2016年他参与了学院“红·绿·蓝——海洋先锋工程”党团建设体系工作。2017年组织青年党员时事政治学习日活动“观爱国影片,传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寄语十九大,说说心里话”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活动;“永远跟党走”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系列活动等。在这些活动中,他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经验与学院实际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一方面提升了广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坚定了学生党员知党、爱党、信党、颂党、跟党走的信念,另一方面发挥了他的学生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践行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他与学院老师一起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关爱生态大连”主题系列公益活动。包括“绿地在我心·党员齐争先”活动、清理海岸线、公共场合禁烟工程、寝室环保大赛等系列环保活动等。在活动中,不仅锻炼和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而且受到大连电视台及大连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道、采访,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及社会效益。

为了贯彻和落实学院深化蓝色学风建设内涵及“蓝色文化,兼容并蓄;蓝色精神,坚忍不拔;蓝色情怀,志存高远;蓝色力量,澎湃激扬”学风建设理念,他作为学院一份子参与到读书分享会、“一帮一”助学、“英才助学,以点带面”等活动。通过他自身努力帮扶同学,使班级内学困生一名免得留级学习。

社会实践,肩负时代责任

作为一名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的学生,他肩负着环保重任、绿色梦想。在大学期间,他组织开展了各类环境保护公益活动,例如地球一小时、光盘行动等活动,并且参加了“我身边的海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77月,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国家海洋局的具体指导下,组织100余名在校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在辽宁省内12个城市开展了第二届“我身边的海洋——国民海洋意识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学生负责人,他利用假期,统筹安排数据录入时间,对4673份问卷进行筛选分析,形成18000字的调研报告。本项暑期社会实践受到了中国海洋报、人民网、中国高校之窗、新疆渔业网等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

勤工俭学,发挥榜样力量

他的家境条件一般,自从入学以来,他一直坚持用课余时间去兼职,入职麦当劳一年时间,他多次获得优秀员工称号。2017年他被聘为麦当劳大连海洋大学校园大使,升迁麦当劳训练员职位推荐员工入职,联系餐厅与校园为身边的同学提供便利。

 “见贤思齐”一直是郝玉鑫的座右铭。对他来说,现在的一切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他也将继续成长成才,脚踏实地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在合格的基础上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