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关于期末相关工作 以及寒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03 浏览次数: 112

全院老师:

根据学校安排,现将期末相关工作以及2018年寒假安排事宜通知如下:

一、期末相关工作安排

(一)本科教学工作

1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将于201817日-2018118日在黄海、渤海两校区举行。有关监考人员须按时到指定教室备考,监考教师要强化责任意识,在考试过程中须严格履行监考职责,遵守考试工作纪律。渤海校区监考,学校将组织发班车,有关监考人员到达渤海校区后集体至1-1教室备考;负责黄海校区监考工作的教师请于考前40分钟到獐子岛教学楼111教室备考。

2、监考教师临时不能参加监考工作的,监考老师必须安排本学院教师替代(严禁找其他人员),并将替换的监考人员名单于考试前一天报送学院。

3、期末考试批卷、登录成绩、报送成绩单等工作须在期末考试结束后5日内完成。本学期教学材料必须在本学期末进行归档。

(二)学生工作

1、各班导师近期要组织召开一次期末主题班会,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提醒学生期末认真复习备考、“诚信做人、杜绝作弊”诚信教育,二是在寒假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包括在校禁止使用违规电器以及放假离校后注意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三是远离各种形式的校园贷款;

2、各班导师要针对本班学业困难的重点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和帮扶教育活动;

3、团委负责制定学院寒假家访方案,115日前提交学院讨论;要根据学校安排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4、团委负责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在学生中营造诚信考试的氛围。

(三)科研实验及研究生教育管理

1、研究生招生考试阅卷工作。我院有部分老师负责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析化学”、“海洋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概论”、“农业知识综合一”四门初试专业课程的阅卷工作。要求相关老师在20181月底之前不要离校,并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要求,严格保密制度,认真做好阅卷工作,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2.研究生期末考务工作与研究生考风考纪教育。2017-2018学年第1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即将开始。学院任课老师要做好本人的考务工作,包括排考、命题、试卷印刷、组织考试、阅卷、成绩登录、试卷分析、材料归档等相关工作。同时各位研究生导师要积极对各自指导的研究生进行考前教育,杜绝考试违纪现象。我院的研究生课程考核113日结束。

3.实验室安全工作与研究生留校登记工作。临近寒假,针对我院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多、分布较散的情况,各科研与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督促期末或假期期间做实验的教师与学生做好登记和安全培训工作,重点工作包括:实验室中的水、电、危化品、卫生、实验垃圾分类与排放等,确保实验室安全和正常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提高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获批率,学院将在寒假之前组织相关教师开展基金选题论证会议,申报基金的教师准备好项目的陈述PPT和纸质申报材料,具体会议时间初步定于2018124-25日,时间若有变动详见学院微信群通知。

二、寒假时间安排

1、学生:2018120日(星期六)放假。33日(星期六)1800前返校报到注册,3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参加课程二次考试的学生返校及考试时间详见教务处有关通知)。

2、教工:2018125日(星期四)至228日(星期三)放假。31日(星期四)上班。学院将在123日上午召开全院教工大会。

三、寒假有关事项和要求

1.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增强安全意识,开展安全教育。各位老师假期出行要切实保证旅途安全;各班导师、研究生导师要在放假前对所带班级和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

2)切实落实责任,开展安全检查。各办公室、实验室要切实落实防火、防盗等各项安全措施,贵重仪器设备、易燃易爆和剧毒物品要妥善保管, 确保安全。115日(周一)下午,学院统一对全院实验室和办公室进行安全检查。

2.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团委要做好假期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提高学生防范人身财产安全及意外伤害的意识,杜绝学生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研究生导师要做好假期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3.做好值班工作。学院办公室要组织教师认真参加学校安排的值班工作,学院不再单独组织值班,各位老师假期出行要注意安全,保持通讯畅通!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2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