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24 浏览次数: 10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大连海洋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搭建教师之间观摩、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学院将于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具体安排如下:

1、比赛时间:

6月26日(星期三)13:40,请各位选手和观摩教师提前10分钟到场。

2、比赛地点:

獐子岛教学楼211教室。

3、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共有10名教师报名赛,来自教研室、实验室等8个单位。具体名单如下:田洁、吴爽、赵丹、王珊、刘全、庞厰、高兆辉、徐光景、刘奇、朱娜。比赛顺序由当天赛前抽签决定。

4、观摩人员:

全体教师参加观摩,40周岁以下教师如无特殊原因均需到场观摩比赛。

5、评分方式:

参加观摩的全体教师对每位选手进行打分(参考《参赛评选办法与评分标准》),最终取平均分作为比赛成绩,选出获奖等级。

6、其他说明:

(1)教学设计(20分):对1个学时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基本要素有: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评委根据参赛人员提供的教学设计方案进行现场评审。

(2)课堂教学(80分):规定时间10分钟,用普通话授课。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本届竞赛不设置说课环节,鼓励选手使用雨课堂等现代教育技术参加竞赛,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教学设备,竞赛不安排学生听课。

(3)提交材料:本次学院比赛采用提交电子版材料方式进行,不再另行准备纸质版材料。请比赛选手于比赛当天13:30分左右,将课程大纲和教学设计方案上传到学院微信群,方便观摩教师查阅。

 

(后附《大连海洋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审标准》)

 

   

     海洋科学与环境学院

       2019年6月24日




大连海洋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