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洋与智能海洋环境预报暨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29

  623日,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在综合实验楼综阶三教室举办海洋讲坛之智慧海洋与智能海洋环境预报暨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本次海洋讲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宋军主持,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吴克俭主讲,学院教师代表及学院17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讲坛中,吴克俭从智慧海洋的前生今世,为什么要建设智慧海洋,智慧海洋的工程定位、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和主要任务,智能海洋环境预报的内涵与特征四个方面向学生阐述智慧海洋的重要性。他认为,海洋将越来越成为影响中国持续发展的基础性依托和制约条件。“智慧海洋”是信息与物理融合的海洋智能化技术革命4.0,是经略海洋的神经系统和我国海洋强国建设实施的长远战略抓手。在海洋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下,“智慧海洋”建设事业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智慧海洋”工业革命需要围绕海洋信息智能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核心智能科技的创新研发两个方向重点开展。

最后,进行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宣讲,详细介绍其专业设置及就业前景,学生提问踊跃,老师耐心解答,学识研讨气氛浓烈。

此次海洋讲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对智慧海洋未来发展趋势的极大兴趣,激励了学生对于海洋类专业知识的学习动力,同时,也使学生对国家致力于发展海洋经济、加快智慧海洋建设的政策产生了更加强烈的共鸣!